[皮卡]

旅遊時間:2017.01

 

準備要進入本次北陸之旅的重頭戲啦。

 
有別於會在合掌村留宿一晚的朋友,我們這趟並沒打算住在合掌村,而是採取從高山出發,結束後繼續往北前往金澤的路線。
 
一早用完早餐後就前往高山的巴士站準備上車,因為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定好車票,而且前一天在經過車站時就已經跟櫃台取票,早上就不怕遇到排隊人潮耽誤時間,整個行程也比較好掌控。
 

IMG_0497_结果.JPG

 
從高山出發的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拿來補眠剛剛好。
 
車輛越靠近白川鄉,就發現外面天候狀況越來越糟,完全就是暴雪的狀態。

DSC03798_结果.JPG

因為從合掌村離去後會繼續北上,所以從高山出發的時候就把所有行李都帶上了,在下雪的天氣要拖著行李逛景點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事前查好寄放行李的方式也是必要的。
根據自身經驗以及網路上的資訊來看,大家不外乎都是將行李寄放在車站外面的置物櫃或是遊客服務中心(服務中心沒有親自去問過,所以寄放的形式我也不確定),但必須要說,雖然車站的置物櫃不算少數,但有寄放需求的遊客卻是更多。皮卡是坐9點10分到達的公車,到達時剛剛好剩餘最後一個大size的行李櫃,如果是更晚來的旅客要寄放在這邊的寄物櫃可能就要看運氣了。
 
順帶一提,公車站的詢問台也有租借雪靴的服務喔,如果沒有適當雪鞋有剛好在這天遇到下雪的朋友可以考慮在這邊租用,不過同樣的,因為借用的遊客也不算少數,所以晚到還是會有向隅的可能。
IMAG1296_结果.jpg
 
雪地穿著要點分享 按我前往
 
安置好行李後就開始逛逛這個小鎮了,白川鄉整體規模其實並不大,大概1~2個小時就可以快速的把整個小鎮走過一遍。
 
白川鄉地圖.jpg
白川鄉觀光地圖 按此下載
 
開始出發從公車站向地圖的右邊慢慢逛過去
 

IMG_0518_结果.JPG

 
IMG_0523_结果.JPG

DSC03832_结果.JPG

 
整個早上白川鄉還是呈現下大雪的狀態,邊走邊拍照但走沒多久就發現雪真的有點太大,所以就決定先找個室內的地方躲避一下。
到白川鄉這邊大家都會找個傳統民家進去參觀,目前有開放售票參觀的有三間,分別是和田家,神田家跟長瀨家,因為直覺上覺得這些民家或多或少都有重複之處,所以事前也就決定挑一間進去參觀就好了,至於哪一間最值得參觀,皮卡沒有全部走一遍也很難客觀的比較,那為什會選擇神田家,單純只是看到他裡面有提供熱茶跟暖爐就決定了(後來研究一下觀光協會的網站,長瀨家似乎也有提供熱茶),並沒有太認真的比較這幾家的差異之處。
 
入場的門票是300yen,這幾間民家的門票都是相同的。
 
剛到的時候裡面並沒有很多人,房內多數就是展示的農家的用具跟一些舊的照片。
 

DSC03804_结果.JPG

DSC03805_结果.JPG

火爐加上熱茶真的是下雪天的好夥伴。

IMG_0543_结果.JPG

IMG_0552_结果.JPG

 
要離開前就開始有團客進來了,整個房內就變得比較擁擠一些,如果是自己前往的還是可以建議早點在人較少的時候來參觀。
 
在室內暖好身子後雪也比較小了,繼續往村內移動。著名拍照點之一的三小屋在白川鄉的比較深處,走到一半會開始有點懷疑自己,但請不用擔心,繼續往地圖最右邊標示1跟2的方向前進。一直到走過忠兵衛後回頭看就會看到海報常見的拍攝角度囉。
 

DSC03817_结果.JPG

DSC03816_结果.JPG
 
 
拍完照回到村子中心用午餐後,運氣不錯的下午過後天氣就漸漸轉好,所以我們就決定繼續往山上的展望台移動。

DSC03853_结果.JPG

 
 
展望台看出去的景觀也是白川鄉著名的拍照點之一,點燈期間這邊的山頂幾乎是一早就被腳架佔滿的。上去展望台可以選擇坐車或走路,但因為走了一早上的雪地,本人已經有點懶散了所以決定採用坐車上去的方式。上展望台的接駁車班次還不算太少,一人車資是200yen。
 
不用太久的車程接駁車就到了展望台,而從這邊看下去的景觀確實沒有讓人失望

DSC03866_结果.JPG

DSC03871_结果.JPG

展望台上面的景色固然是不錯,但除了上來拍拍照之外上面也只有一間紀念品店,所以也沒有做太多的停留就下山走回鎮上去了。
 
順帶一題,步行下山其實滿快的,也不會太累,下來後會直接出現在神田家的附近,想點省點小錢的旅客不仿用散步的方式下山。
 
 
 
以上大致就是在白川鄉看到的景點,從下車到上車前前後後停留了約六個小時,時間是非常的足夠(中間包括用餐+在神田家坐好一陣子+提早回到公車站休息),因此是不是要在白川鄉住一晚確實是可以斟酌的,對皮卡這種想要多看一些地方的旅行者來說,安排一個白天就是很剛好的了。
 
 
arrow
arrow

    皮卡小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