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91_结果.JPG

除了機票外,交通規劃是皮卡認為出國旅行事前規劃中第二重要的部分,對交通方式有了概念之後在飯店的挑選才會知道到底是要在什麼樣的地點最合適。

當然如果是開車的話只要確保飯店有停車位大致上就沒問題,但如果是要搭乘電車或公車做長途移動的話從飯店的位置到早餐供應的時間都是要好好安排的,總之就是要說搞定交通很重要。
 
因為還沒有習得右駕的技能,所以這趟紀伊半島的熊野古道旅程還是乖乖的來研究車要怎麼搭,大致做一下功課後就發現能包含到熊野古道的交通套票並不算太多,觀光網站上所寫到的大概是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伊勢熊野和歌山週遊券這兩種套票,這兩種套票同樣是由JR發行,但可搭程的範圍就有所不同了。先來說說關西廣域鐵路週遊券,這張票券的搭程範圍包含了大阪開始往南到距離熊野三社最近的JR新宮站及JR那智站,大的點是涵蓋在裡面了,但並沒有包含由車站到大社之間的公車接駁。此外,這張套票沒辦法搭乘到更東北一些的紀伊半島其他景點譬如丸山千枚田或伊勢神宮。雖然在紀伊半島的交通涵蓋度不是一百分,但值得一提的反倒是他有包含到大阪以西到岡山跟往西北到鳥取的電車,認真的要說,以他的涵蓋範圍跟價格來看皮卡其實覺得這是一張非常超值的車票(9000yen使用五天,2018/1價格),但因為缺乏地區性的公車交通,所以對要深度在紀伊半島參觀的旅客來說就不是首選了。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使用範圍

關西廣域_结果.jpg


簡單的二選一刪除後,首選就是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週遊券拉~雖然他的票價比較貴(11000yen,使用期間五天),但對應到皮卡要去的的景點幾乎都有包含到(熊野三社,伊勢神宮,丸山千枚田,熊野市區電車及公車交通),此外這張票券又有包含到名古屋跟大阪市區,剛好符合皮卡不喜歡走一樣的路的習慣,可以安排個名古屋進大阪出的行程多美好。
 
關於票券本身的規則其實網站都有中文的說明,而且算是十分的詳細,其實大家可以直接參考網站。皮卡將直接就這張票券使用上比較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自己的心得做說明。
 
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週遊券網站說明:按此前往

週遊券_结果.jpg

 
 
1.購買規則
跟其他JR東西日本的票券稍有不同,這張伊勢熊野和歌山週遊券是必須要在國外購買的,日本境內並沒有販售。好佳在的是台灣的幾個大型旅行社都有,而且在網路上就可以完成購買寄到家中,奇妙的是旅行社的匯率通常還比銀行的好?!?所以在線上進行購買這件事情其實是好處多多的,只是對習慣到境內再買票的旅客來說就要多多注意了。
 
銷售據點列表:按此前往
 
 
 
2.電車時刻表
不要小看日本的鄉下!之前在北陸的高岡就曾經因為電車班次太少小吃了一些苦頭,但這趟來到紀伊半島才真的發覺到一鄉下還有一鄉下鄉下(三個鄉下依序是名詞名詞形容詞)。沒有歧視的意思,但習慣東京大阪便利交通的旅客來到這邊真的是不要大意,出發之前一定要把車次安排好阿@@舉例來說,如果要從松坂搭到新宮你一天的直達車(特急)就是4班,要搭乘在來線從熊野到那智,班次的間隔也絕對是小時計算,而且沒有搭到特急的話交通時間又會是兩倍以上。林林總總林林總總都是告訴我們,車次真的是要先查詢好。這邊提醒一下,對日本JR稍微有些認識的朋友就會知道日本的JR其實依地區分為不同的公司經營,所以要查詢紀伊半島的JR車次的話,請使用下方的JR東海網站去做查詢,否則車次資料有時候是不齊全的。
 
JR東海電車班次查詢:按此前往
 
進入網頁後下拉至下圖紅色框框的地方點進去就可以查詢車次了。

東海1_结果.jpg

只要在最上面的兩個空格由左至右分別輸入出發車站及目的地就可以查詢到時間相近的車次,只是跳出來結果太少大家也不要太意外,這邊的車次就是這麼鬆散!

東海_结果.jpg

 
3.公車上下車地點規劃
在週遊券的網站上你會看到他有把每個公車的搭乘時間都表列出來,但這邊要跟各為分享的是,在網站上所列出的公車站牌其實都只是幾個較多人上下的站名而已,實際的公車停靠點其實會比上面所記載的還多,而若是能善加規劃上下車地點的話,整趟旅程是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步行移動時間。舉例來說,在前往丸山千枚田的【熊野古道瀞流荘線】運行時刻表中,網站就僅記載了"千枚田・通り峠入口"的公車停靠時間表,單依靠網站的時刻表安排的話,多數人都會安排由"千枚田・通り峠入口"往返,但實際上前面一站的"後地"其實是也位於繞行千枚田的路線上,更進一步說,在"後地"下車開始走再從"千枚田・通り峠入口"搭車回市區其實是皮卡覺得比較順的路程!!不過這邊比較麻煩的是,公車的路線跟站牌資訊並沒有一個統一的網站有記載所有的資料。這邊皮卡僅提供前往丸山千枚田的公車路線資訊,剩下不足的部分就要待大家自行補足了。
 
往丸山千枚田。【熊野古道瀞流荘線】完整時刻表:按此前往
 
 
 
 
以上幾點心得跟大家分享,紀伊半島並不算是一個國人熱門的旅遊景點,相關的交通資訊也並不算是很充足,希望這邊簡單的使用心得分享可以讓大家在行程安排上有多一點的感覺。
 
 
 
arrow
arrow

    皮卡小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